【J禁/圣诞活动/SN篇II】奶油口味

如题所示奶油口味的SN篇wSN两人一起就是吃吃吃【】后面有点赶,因为明天安排很满的一天却要两小时后起床啊啊啊!!

顺说,这是一个如题所示的圣诞活动【】基本就是每人一篇,每人分别有三天时间思考写作,第四天放出,看完前一个人的文再考虑自己写什么怎么写,接好前文抛出的梗,最后一篇(不是我)会在25号圣诞节当天放出w

照例啰嗦完毕!

第一弹第二弹第三弹,第四弹,第五弹第六弹(完结)


—————————————————————————————————



奶油口味


第二日早晨,睡眼惺忪的坂本踢拉着拖鞋来到厨房,熟练到机械地将咖啡包装到机器里按下开关,在咖啡机运作的轰隆声中看着满载咖啡因的棕色液体缓缓滴入马克杯里,随之散发出的咖啡香气飘荡到房间的每个角落。他满足地深深吸了口气,心理作用地感到头脑稍微清醒了一点。

无所事事的等待中,男人拉开冰箱门,第二个隔层上摆着昨晚还剩下一点用番茄火锅底做的杂烩粥,被装在用保鲜膜好好封着的砂锅里。他略过那只砂锅,手指探到冰箱摸索出一盒白味增,歪着头想了想,还是放了回去。昨晚两人都吃得有点多,不久后的午餐又要和城岛他们一起吃,早餐不如就换成简单的西式好了。似乎对自己早晨依旧活动正常的大脑感到满意,舞蹈教师自顾自地点了点头,转而从鸡蛋盒中取出两只鸡蛋,又从冷藏柜中取出一包培根。

接下来就是他最为熟悉的,热锅,浇油,煎个半熟的荷包蛋,然后是两片培根,淋上几滴蜂蜜,边缘焦脆,刚刚好。盛盘,熄火,收拾干净。再烤上几片面包,抹上长野前一阵子带回来的苹果红茶果酱,最后是两杯热腾腾的咖啡。

大脑中的齿轮终于在一系列劳动后正常运作起来。顺手给昨晚从花店买来的百合换上新水,坂本折回到卧室门口。没受到一点厨房里声响的影响,屋内的长野还蜷在松软的棉被下睡得昏天暗地,深色的头发软塌塌地垂在枕头上。他忍不住靠在门框又多看了几秒,最终还是走了过去坐到床铺边缘。

“Hiroshi。”轻轻喊出恋人的名字,对方无动于衷地继续发出如同小动物般的细微呼噜声。即使每天都听着这样的声音,坂本还是垂着眼笑开了,“Hiroshi。”

他又喊了一次,这次连带拍了拍那被子裹着的肩膀,呼噜声嘎然而止,连带着一个深深的吸气声。不做任何催促,他只是颔着背倚在床头等着,连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柔软目光一动不动地追随着转醒的面孔。

“昌……行……?”一只温热的手掌搭在他撑在枕边的手上,疑惑的尾音显示出对方还未清醒过来。坂本笑着用自己微凉的手搓了搓对方的,又顺了顺被窝里的人额前的乱发。

从对面挂着简单圣诞装饰的窗户望出去,街道屋檐上竟在他不知不觉间铺上了一层白茫茫的薄雪。大概是昨晚不停歇的小雪吧。他收回目光,再次落回恋人终于稍微清醒一些的面孔上。

“早上好,早饭已经做好了。”


果然还是有些在意。

吃过早饭后长野自然地负责起洗碗,即使才几个碗碟并不需要第二人,坂本还是挨在水池隔壁帮忙接过洗净的餐具擦干上面的水分,时不时聊上两句琐碎的事情。他享受这段无人打扰的两人时光。

“昨晚太一打来电话又跟我说了一次长濑带冈田回家的事,我就顺便问了问聚会,他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照旧我们这群人一起,还被嘲笑了一番怎么那么晚才想起来……你那时在洗澡我就没跟你说,你出来之后我又……咳,忘记了……”

“啊咧?坂本君的脸怎么突然那么红?”

“啰嗦!哦还有,说松岗让我们带一两个料理过去就好了,今年堂本他们似乎会带个蛋糕,八成是刚做的。”

“太好了,刚做的蛋糕很好吃呢——”

悠闲又安逸。

只是他的思绪不断地飘向昨晚吃着火锅时,长野没说下去的那句话。他刚递过添好的饭碗,就听到对方喊了声自己的名字,他“嗯?”了一声望过去,下一秒却被电话铃声打断。接通的话筒对面是三宅气急败坏的高音,大概盛怒中没注意到话筒离嘴的距离,喷出的气合着飞快的语速传到坂本他们话筒这头只能听得一片杂音。他连喊了几句“健!你慢慢说!”也没能打断对方。这时长野来到他身边,一脸有趣地举起自己的手机,打开的邮件上只有短短一句话:“救我?”发件人地址上写着森田刚的名字。

不能让刚看到长野现在的表情。这是在坂本脑袋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最后他好说歹说才让三宅放慢了语速,理所当然地是因为冈田那事。耐着性子,坂本用着面对顽劣儿童的语气,循循善诱道:”健你要知道冈田已经是大人了——你轻点声!耳朵都要聋了!我知道他是你弟弟但他也已经成年了!而且那次车祸只是个意外,长濑从来没想过要存心伤害他……你都知道我说过多少遍了那你还对这件事那么大意见!……啊?刚说你小题大作?你确实就是……哈!?……他昨天说要回家调教你?”

身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狂笑声,深知自家恋人切黑属性的坂本太阳穴隐隐发痛地选择无视。

“所以呢?你把他弄死了?……最好没有。太一说明天的聚会你们一个都不能少……行了,等你明天见到冈田的时候再……都说了不要那么大——臭小子居然挂我电话!?“

餐桌边的笑声音量又调大了一节。坂本瞪着手中的话筒看了几秒,还是狠狠盖回电话机上,回到饭桌前。之后的晚饭话题几乎都围绕在了这件事情和那三个年轻人上,而那个没出口的话语也被遗忘,直到后来两人都快睡着了,他才在半梦半醒间想起。

昨天晚上...坂本瞟了眼隔壁的长野,手中逐渐染成深色的抹布瞬间吸干两双筷子间的水珠。到底是要说什么呢。


疑问一直伴随了他一整天。无论是在沙发上讨论决定明天的料理,在超市里挑选材料,还是在后来两人再次回到他们的公寓里做提前准备,有好多个时机坂本都几乎脱口而出,却不是再次被打断就是他临时改口。

他既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他很清楚长野和他一起是很适合的,他也很清楚对方也是这么想的,所以问题不在于他们双方身上。而那烦人的在脑袋后方徘徊的不安,大概是因为因不可抗拒的因素而被迫分离才是他最深的恐惧。

只是长野的表情一直如常,甚至可以说是好心情。比平时的他更快露出灿烂的笑容,更迅速说出不带恶意的俏皮话,还有更加频繁的,亲昵到几乎可以说是在撒娇的小动作。坂本想了又想,想到圣诞节当天和长野一同端着料理材料来到城岛公寓也没得出个什么结论。

还没到派对开始时间,公寓里除了主人城岛,筹办人国分和主厨松岗外,就是早早来帮忙的泷泽和今井。小情侣似乎昨天平安夜一同去了迪士尼,还给每人都带了一件迪士尼的圣诞头饰。坂本看着顶着加上了圣诞果和雪白绒毛的唐老鸭蓝色水手帽头箍却毫无违和的长野,默默选择戴上了另一枚一模一样的头饰。

边为料理做最后一道工序边和另外几个闲聊,松岗突然冒出一句,长濑去外地了。熬着炖菜的长野问了句“什么时候回来?”高个子男人沉吟了一下:“不回来了。”

坂本差点切到手。

“而且我怀疑,冈田也跟他跑了。”

“……”

“……”

明显不知情的泷泽和今井也跟着坂本和长野,在另三人怜悯的目光下,露出相同的震惊脸。

此时此刻,在场七人的脑子都不约而同地想到同一个名字。

三宅健。


随着指针指移动向2点,来参加聚会的人渐渐按响了城岛公寓门的门铃。准时的堂本二人带来了一个巨大的蛋糕,透过精致的透明蛋糕托罩子,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据说内里是海绵蛋糕上除了摆满新鲜的水果外,还抹了厚厚厚厚的一层生奶油。面对着两人若有若无飘过来的眼神,坂本无法抑制地打了个冷颤。比起裙子和假发,生奶油才是最恐怖的报复!

接着是轻微迟到的井之原,拖家带口,刚抵达的瞬间,整个小公寓里的气氛立刻热烈了起来。门口刚传来井之原的声音,松岗立刻一边喊着“小井——还有漂亮的太太——”地第一个靠过去,一边伸长手臂捏了捏两个因人多而显得有些怕生,紧紧黏在父母腿边的孩子的脸蛋。

最后是迟到了接近半个小时的三宅和森田。坂本第一时间确认森田的身体健康。嗯……至少裸露出来的皮肤上都没有被暴打的痕迹。而三宅……娃娃脸青年的表情,毫无悬念,是阴着的。大概不知道怎么得知了冈田已经在平安夜晚跟着长濑走了的事情。但是当井之原家两个小朋友啪嗒啪嗒地喊着“健酱——”扑过来时,面上表情一秒阴转晴,绽放出小太阳般笑容的三宅一边抱起一个。

至少,在有小朋友在的期间,大家还是安全的……视线聚集中心的森田如释负重地瘫坐在沙发上,今井适时送上一杯碳酸饮料。

既然危机(暂时)解除,随之松了口气的坂本又开始纠结起那句未说完的话。一直到晚饭过后的蛋糕时间,他终于还是抓稳了机会,拉着长野来到客厅连带着的阳台上。当然在那之前,他没能逃过堂本刚递过来的一份超·厚奶油蛋糕切片。

“是专门为坂本君准备的呢,圣诞快乐顺带庆祝舞蹈比赛的胜利哟。”

“我还把托盘上剩下的都奶油挖给坂本君了呢。”

“……还真是……谢谢你们啊。”

虽然恨不得把手中散发着浓郁甜腻气息的甜食扔到楼下去,但是一是破坏坏境是很不好的,二是高空投掷是违法的,三是长野博的面前谁敢随意浪费食物!?于是举着,看着对面吃的一脸香甜的自家恋人,吞下到了嘴边的“要不我的也给你吃?”,终究问出困扰了他两天的问题。

“Hiroshi那晚到底是想跟我说什么?”

莫名的,刚刚还歪着脑袋看他的人似乎是不好意思地垂下了眼帘,冬夜里冻得有些发红的脸颊被阳台栏杆上围绕着的圣诞灯饰映照成各色。一直被手中的甜食纠缠着心神的坂本这才注意到楼下依旧灯火通明的街道,派对的热闹声响不断从隔壁人户间传出,夜幕里似乎还能听到从远处传来的庆祝声。

对面再次抬起直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看的有些出神。

“我只是觉得……从相识到现在已经那么多年了,我也一直在考虑着我们的关系。”随着对方贸然点过来的手指,鼻尖一凉,过分甜腻的气息直冲入鼻腔,坂本被激得反射条件伸手就想抹,却被对方按住了手。可能是为了掩饰害羞。这样的想法突然从他脑中冒出,以至于差点错过后面那半句,“我觉得这样很好。每一天,都很好。”

但他听到了。

他有些愣神。就是这样而已?读懂他脸上惊讶的神情,对面的人反而更不好意思。脸上的红晕百分之百不单单是因为圣诞夜的寒冷空气。

“因为那天和翼出去吃饭,他说健告诉他自己的感情要表达出来……”

“笨蛋……”打断长野的碎碎念,伸出手指,仿照着对方之前的手势在他鼻子上也留下一团蓬松的奶油,坂本不顾自己此刻的笑容要是被其他那些家伙看到又要被嘲笑多么愚蠢,凑过去稳稳吻上那双薄唇。鼻尖上的奶油似乎被碰掉了,一部分掉落到地上,一部分融化在两人交叠的唇间。但是他没心思在意那些,“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

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啊。


再过没多久,朝香带着两个孩子先行离去,属于大人读作乱来的派对真正开始。

再过没多久,冈田和长濑发来了一个圣诞视频。

再过没多久,堂本光一把手中的书扔在了地上。

再过没多久,堂本刚同样把花甩到了地上。

再过没多久,森田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了一件惊吓所有人的事情。

再过没多久,三宅难得一见的满脸通红。

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情了。

此时此刻。

现在。

只有两个人。


“圣诞快乐,唐老鸭先生。”

“你也圣诞快乐,唐老鸭先生二号。”



-end.

 
标签: J禁 V6 坂长 AU
评论(2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ust a glimmer. Passing quickly.

© 光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