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Goken】Breathless(透明感番外)

角色死亡注意!

*修改了几个错字和一两句话。

透明感后续番外。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写这个...可能觉得还有东西没交代清楚吧。可能觉得还没虐够啃啃吧...顺手虐了把丿。

请把这个当做这星期的sin city看【。那个这星期是真不可能更了ORZ



——————————————————————————————



Breathless

 

三个月。

三宅笑了三个月。

微笑着,从早到晚,除了睡觉的时候,总是微笑着。

那件事情之后井之原总会在星期六晚上约他去居酒屋消磨时间,长野和坂本也经常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一些好吃的店,电视上看到的一些有趣事情,邀请他去他们家里玩,有时候甚至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摘水果。

他总会答应。他会开开心心地背着背囊戴着棒球帽,大老远地见到等待他的年长的三人热情地挥手。他假装没看到三人担忧的眼神,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微笑着的,大笑着的,自由自在的,无忧无虑的。

健,停下。一天井之原在居酒屋里突然说。他大概当时正在讲一个从编辑那听来的笑话,正为此乐不可支,突然就被对方打断,他眨了眨眼睛,咧开的嘴巴还来不及合拢。

你觉得不好笑?

不是的。井之原说,平日总是笑意盈盈的眼睛此时难过的几乎能掉出眼泪。不要笑了健。这么勉强的笑容不适合你。

我并没有——

求求你了。

娃娃脸的青年目瞪口呆地看着对面真正掉下了眼泪的男人,一时之间脑袋一片空白。他应该说什么好呢,安慰他?说自己并没有勉强?可是三宅不是笨蛋,就像井之原也不是。他们都很清楚他为什么要笑。因为如果他不笑,他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这个世界。

我知道你很难过,我失去松岗的时候我也很难过。一开始是翼和泷泽,后来还有长濑,还有冈田,还有刚。但是健,我们不能永远活在记忆之中。

井之原大概是醉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地砸在居酒屋的木桌子上。他抹了把鼻子然后拿起对面青年递过来的纸巾捂住眼睛,喉咙里发出一声破碎的呜咽。

三宅假装自己没有为此心碎,就像这三个月以来他假装自己并没感受到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

你在胡说什么啊小井。那种没良心的家伙我早就忘掉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有时候会梦到冈田。他早上起来顶着鸟窝似的黑色脑袋,在三宅恶作剧地捏着嗓子喊长濑君怎么那么早就来了时会突然一下紧张地窜进洗手间里乒乒乓乓一通,接着整个人焕然一新的急切地跑出来,脸颊不自然地红润。于是恶作剧得逞的他立刻大笑起来,而意识到被骗了的青年只会一脸无语地看着他,然后郁闷地煎给他一个有点糊掉的荷包蛋。

他还会梦到长濑磕磕巴巴地站在他公寓门口问冈田在不在。初见井之原时他为了松岗的死而醉酒的样子。以为没人注意到偷偷在办公室里接吻的坂本和长野,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像是保护罩般笼罩着贴近的两人。

满满满满的回忆。

然而他从来没有梦到过森田。

一次都没有。

 

他尝试着和一个男人交往。他的眼神有点忧郁,他的嘴唇却特别温柔,他会无奈地喊着健你又想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却依旧随着他随心所欲。男人平时不怎么说话,总是耐心地听着他说,完了他总会搂着他,说健我真的好喜欢你。

交往后的第四个星期天他在雨里吻了那个男人。他的双手紧紧揪着男人的衣领,微微偏着头,对方唇上散发出来的温度怎么也温暖不了他冰凉的嘴唇。男人搂着他的肩膀温柔地啄吻着他,他贴着男人的唇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却突然哭的一塌糊涂。

对不起我说谎了。我喜欢你但并不是你想要的喜欢。因为我喜欢的那个家伙抛下我自己走掉了,带着我的室友和他的同事们走掉了。

我失去了他。

那是在森田离开后的五个月里,他第一次承认森田是永远地离开了他。

 

他早说过了,三宅健是个坚强的人。

他还活着,他还在吃着健康的主餐和乱七八糟的零食,他还在健身,他还在写稿子,他还在逛街,他还时不时去见坂本君长野君和小井,他还在哭还在笑还在生气还在郁闷。

但是他不能呼吸。

可能在他世界里一直下着的连绵的雨水形成了海洋,而他恰恰落在最深的那一点挣扎着浮起,却被更深的往下拖去。

 

好像是从第七个月开始,三宅突然觉得四处都好像能看到森田的影子。

睡意朦胧时空出的另一半床上,早起刷牙时镜子的反射里。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他觉得他大概真的需要听从长野的建议去看看医生了,但他舍不得。即使他知道那只不过是幻影,即使他知道定睛之时就会消失地无影无踪。

有那么一次,他确信他是看到了。在马路对面,密集的人群中,那个褐发的男子度着慢悠悠步子走过。一瞬间他的心狂跳起来,指示灯都没看就冲了过去。当时正陪着他买衣服的井之原被他的行为吓了一大跳,回过神来立刻拼命追过去拉住了他的手臂大喊“健!马上就要转红灯!”,却被他暴躁地大力推开。

被青年突然爆发的恶意吓得僵在原地,井之原来不及反应,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在转灯的前一秒平安抵达人行道的另一边。他大大地松了口气,在人行下一次的绿灯再亮起时急冲冲赶过去。

“健!你没事吧!”他紧张地看着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的三宅,生怕下一秒对方又会不顾生命安全兀自冲出去。

“我看到了。”青年说,眼睛还不甘心地死死盯着褐发青年出现过的地方,“我看到刚了。”

“健。健!”被一声怒吼惊地清醒过来,三宅面对井之原突如其来的怒气显得不知所措。印象中这个总是开朗的男人从来没生过气,抱怨有,不耐烦有,但如此明显的几乎能点燃的怒火他还是第一次在这个男人身上见到。于是他瞪圆了眼睛,微微张着嘴,有些傻气地仰视着面前的男人,“刚已经死了!”

那一瞬间就像雷劈。无论他已经告诉自己多少次刚已经死了,如今如此直接地从另一个人口中听到,还是如同得知的第一天。从腹部迅速散发到四肢和头顶的冰冷的麻木感。

“刚已经死了,健!你知道的!我们尽量不想给你看到他的尸体,但我们都知道你自己偷偷跑去看了。在仓库里,遍体鳞伤,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他抓住了那个杀死了那么多人包括他自己的凶手,把那个半死不活的畜生捆在柱子上,一直等到我们赶到才肯闭上眼睛。我们冲过去的时候他的身子好冷好冷,但他还是在最后的最后跟我们说让我们好好处理那个混蛋不能让那么多同事冤死,还有别忘了多去找傻乎乎肯定还会在家里等着他回去的你。说什么傻话啊那个笨蛋家伙,你对我们而言已经是重要的朋友了,我们怎么可能会置之不理……”

啊啊。是啊。

那个笨蛋。

我怎么会在家里等着他回来呢。

他怎么能够不回来呢。

 

他可能会好起来。他可能会停止看到那些幻觉,他可能会在再次想起森田时不会如同窒息。可能不是现在也不是明天,但可能总有一天他会好的。

可能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能。

就像他那个时候期盼着可能总有一天森田还会回来。站在他的餐桌边,手边摆着一瓶碳酸汽水,懒散地毫无歉意地说着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错,然后倾过身子来亲他嘟起的嘴唇。

 


冈田的房间还在那里,他没有打开,也不敢打开。好像哪一天那个黑发青年就会突然走出来,一脸没睡醒地跟他说健君早安,然后自然而然地开始做早餐。

那个门把上大概有个咒语。他尝试着握上去想要拧开,想着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冈田死了,所以开门吧。开了门把那些东西都清出来,没有人可以寄去就埋了,烧了,什么都好。但他永远动不了手,拧不动那个门把,放弃不了他知道永远也不可能被满足的愚蠢期待。

他认识冈田比森田要久,久很多很多。他刚搬来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和那个黑发的男人成为了室友。腼腆地微笑着,害羞的时候会摸鼻子摸嘴唇摸下巴手足无措,谈到未来总会有些迷茫,在提到喜爱的东西时浑身都能散发出喜悦。他每次一想起他内心总会感到一阵好像故意按压到淤青部位的酸楚疼痛。他知道那会疼,却又忍不住自虐般不停地回想那个青年的一切。他是那么喜欢他,像个弟弟一样,可以肆意地胡闹撒娇甚至命令他,而对方总会无奈地看着他最后又宠溺地妥协。

 

或者被关住的不是那些记忆而是他。

而他走不出来。



-end.

 
标签: J禁 V6 goken AU
评论(23)
热度(26)

Just a glimmer. Passing quickly.

© 光若 | Powered by LOFTER